天使湾面试
谈到这次面试,还是在简书上看到我的博客联系到我的。这个我很高兴,花了一天时间跑去杭州参加面试。
具体面试也没有做题目,因为在之前电话面试时有介绍过公司的业务和 iOS 开发的工作。一开始就直入主题。
先是人事问了我的基本状况和工作经验:
- 学校的成绩,没想到也问了。我是老实人,我成绩一般,挂了几门数学的课。
- 我的简历上连籍贯和年龄都没有。
- 还问到兴趣爱好,我是什么性格的人。朋友怎么评价我的,这个我真答不上,或许是我标签太少,我回头要问问他们。
- 未来三五年规划,其实就是看我能否稳定的在公司发展。我的要好的朋友在哪里?
- 学习新的知识的速度
- 期望薪金,绩效奖和公司将要搬迁
技术方面:
- 什么是好的程序员的特质
- 最近的项目是否有主导的想法
- 如何学习的知识
- 有什么主动根据需求提出不同的方案?如果不通过,会不会回去自己偷偷做一套出来?
- 开发学习有什么特别的方法或诀窍
- 如何才算一个好 App,平时用的有哪些体验特别好的?这个问题我应该拿出手机好好谈谈的,就像纯银的产品分享会一样。
- 问我有没有准备的内容,没有被问到的。这个确实我没有做好的地方,主动展示自己亮点或水平。
大概这个多,好多关键的问题我都没好好问答就跳过去了。回去还要好好整理一下,也算是整理一下自己对技术的一些思考。期待我更新吧。
我的表现:
- 表达的还算正常,比起以前有进步
- 好多话题我熟悉应该展开,是最好的
- 好多以前没有想过的问题,及时反应还是很慢,不能够及时总结提炼观点